[食記]BATUPAHAT峇株巴轄*明記肉粥

P1240387

我喜歡吃粥,尤其是廣東粥.

以前在家裡,母親總是煮潮州粥,粒粒分明的粥我不喜歡,因為感覺太分明了吃了很不實在,母親罵我不懂美味在哪裡. 哈哈.. 即使是自己煮的粥還是在外面吃的粥,我都會選擇廣東粥! 開花的粥多浪漫.

坐落在峇株巴轄知名燉湯的旁邊食閣,看似不是很起眼,衛生水平也不高,但是粥是不錯的. 有廣東肉粥和潮州粥這兩擋供你選擇.

食閣有一定的年紀,不起眼也不多年輕人選擇在那裡吃了.

P1240386

紅色碗是有在碗底加了一粒生雞蛋. 桌上會擺著醬清和胡椒粉,都能使用.

P1240390

肉粥有豬肝片、豬肉碎、豬肉片、香菜和一些蔥頭油. 老闆把米粒煮的非常開花!吃得很開心,但是太開花啦,感覺喝米湯似的..我喜歡肉粥有一點肉腥味,加上有些麻油味,實在享受. 忘記叫老闆不要加香菜,我不喜歡香菜的味道.

P1240388

這才叫精華. 哈哈! 因為在肉粥要煮好的時候,老闆會在碗底先打了一粒生雞蛋,粥滾了倒入碗裡,基本上雞蛋只是微熟,但是蛋黃還是生的! 一口蛋黃一口肉粥..哇!

對了,如果想吃潮州粥,就在這一攤肉粥的後面,但是沒那麼早營業.

明記肉粥

Jalan Abu Bakar,

83000 Batu Pahat,Johor.

One thought on “[食記]BATUPAHAT峇株巴轄*明記肉粥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