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MELAKA馬六甲*板底肉羹湯

p1240136

基本上,我和男友一直都會往馬六甲跑,原因很多,說不完..但是我一直都深深愛著馬六甲的一切和食物啊!所以每次隔幾個月都會去馬六甲就是了! Batu Pahat去馬六甲其實不靠近,但是也不遠啊哈哈哈…(什麼都是我說就是了)

深深讓我想念的食物之一,板底街肉羹湯! 我時常推薦朋友必須來馬六甲吃的食物之一

P1240144店名是傳統招牌 Teck Hua Heng(福建話),老闆都是以福建話溝通的,對我這個JOHOR Lang來說,聽到福建話實在是親切啊!哈哈哈哈……..

每次為了去吃肉羹湯,都會迷路!XD 倆個固執的人明明電話有GPS就是不愛用,就是愛面子覺得自己來馬六甲了一定會記得這店在哪裡… 因為那條街很多批發乾糧等的店面,所以很多羅里會停在路邊,還是停同個方向才過分!XD 所以錯覺的覺得那條路是不可以通往肉羹湯店面哈哈哈..

板底街是一條非常難找停車位的地方,有好幾次我們都停非常遠然後走一段路才到.

P1240134

店面是傳統老店,我對传統這兩個字特別有感覺. 每次來都爆滿人,生意非常好!!

P1240146

Menu就這樣貼在旁邊,非常容易明白的圖解!更可愛的是還有日本翻譯,我想應該很多日本人都來朝聖這肉羹湯的美味

P1240138

我和男友點了不一樣的配料,我點了是5號,肉羹湯裡面是肉、五花肉和豆腐;而男友點的是什麼料都要就是了XD 這次給我發現的是豬腳湯!!這次我吃過那麼多次以來第一次發現的..LoL 豬腳湯的湯和肉羹湯的湯幾乎一樣但是來的濃郁,肥肉的部分一樣滷得剩下膠質! OhNo…不肥才難!

p1240143

肉的方面非常特別,因為用薯粉醃過的關係,肉非常滑順..就好像電視節目裡的主持人說的,不需要咀嚼就滑進胃了! 😛 其實,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這湯有點肉骨茶的影子又有粿汁的味道,藥材味非常濃. 如果太愛喝湯的人,還可以Refill湯的哦!只要告訴老闆,老闆都會拿湯倒進碗裡.

P1240145

買單時候,老闆過來用了中文說了(RM20.40),哎呀身為福建人的我,竟然把20.40說成24塊,老闆和男友都笑了出來! 😦

好啦,總之來馬六甲要試看就是了.

板底肉羹湯

No.11, Jalan Kampung Pantai, 75200 Melaka.

Hour : Day Time -> 07:30AM to 02:00PM ;  Evening Time -> 05:00PM to 09:00PM (OFF:MONDAY)

Advertisements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